喜舊厭新的技藝- 天然漆金繼班學員成果分享

喜舊厭新的技藝

變化快速的年代,大多數人對於舊物品投注的情感,較容易被目炫神迷的新產品給沖刷淡去,於情於理壞掉的東西最後會被丟掉,「斷捨離」這本書教我們去思考什麼東西最適合現在的自己,但在捨、得、不捨、不得之間,有想過人生最後要留甚麼給自己嗎?這是在一個過度製造的世代我們的課題。
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國中生二年級的心理測驗:「如果意外發生,只能孤留在一個荒島生活一輩子,可以選擇三樣物品留在身上,你會選擇甚麼呢?」我認真的想過以後,選擇的是打火石、刀子和家人相片,求生工具就不說了,相片是一種可以讓我思緒抽離,回想過去的物品,懷念是一種心靈根本的寄託,人、時間、地點、景物改變的很快,但回憶是不變的、精神是不變的,說到底這些不想忘卻的記憶才是最珍貴的。大多數人可能還不了解,修復的珍貴不是來自節儉環保,而是來自於人對過去記憶的惦念與時空想像,當然也包含名家難得的珍品手藝,價值因人而定。 


天然漆金繼班 學員成果花絮-金繼金繕成果分享

課程名稱:天然漆藝課程- 金繼體驗班 不定期招生中
老師名字: 陳明宗 老師  
內容說明:金繼又稱為金繕,是一種使用天然漆修復陶瓷的方法,在修補時不會對器物進行二次傷害,是相當理想的修復方法。
金繼修復特別之處,並不是讓損壞或裂痕隱形消失,反而是將缺陷裂縫描以純金純銀,突顯不完美,展現世上獨一無二的本體,頗有禪學之意味。
學習重點:難易度★★★☆☆ 
1.陶瓷接合修復技術  2.蒔繪描金技法 

課程備註:
※報名費用包含純金粉或純銀粉、工具租用。(可由學員選擇蒔繪要金色或銀色)
※ 學員須自備要修復的陶瓷器,以小物件為主,如:杯、碗、盤、小茶壼等,最多修復二件。
另外若欲修補器皿為其它材質,如玻璃、木頭等,也可以上此課程與老師討論修復方法喔。
※ 本課程全程使用純天然的生漆,依各人體質不同,有學員可能產生皮膚過敏現象,本教室恕不負責,請想學的朋友斟酌報名喔。

上課地點:新北市三重區(初發點workshop)

最新開課公告請關注 日初漆藝FB粉絲頁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